参与者见关注列表

Prison

Prison
By.CuSO4

我一收到那条言辞简略的短信就急急忙忙奔上天台,甚至来不及跟周围人请个假,脑子里乱糟糟的只记得一定要阻止她。我很惊讶在这种场合下我居然没因慌乱而失足摔下楼梯,但某种程度上这真不是件值得庆幸的事,说实在的。
几乎是撞开了门,门把上的斑驳锈迹把手擦划出血而我浑然不觉。没有什么能比眼前景象更让我感到疼痛,以后也不会再有了。兴许我赶得还算及时,至少罗莎还站在天台边缘,背对着我,呼啸而过的风把她的长发吹起,而我只看见她的生命也如这般飘摇欲落。
“罗茜!”我向她大喊,“离那边远一点,拜托!到我这儿来,我们谈谈好吗!”其实我已经绝望了,虽然猜不到她会说些什么,但结果肯定不会改变:她会拒绝我,毫不犹豫。我了解她的,比谁都了解,我明白她的每一个决定背后都经过痛苦而漫长的深思熟虑,眼下冲动的人根本就是我。

她被抑郁困扰很久了,那些消沉的想法像藤蔓一样紧紧缠住她,她只能用温柔做无力挣扎。也许死亡对她而言是最好的解脱,但我害怕失去她,比什么都害怕。我试着劝导她让她高兴起来,却只能得到一个让人心碎的浅笑。我知道她不想让我难过,因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可以说是为我而活,在我面前表现出一副幸福的模样,我也自欺欺人地当那是真——尽管我们都明白那不过是垂死者对于明天的最后一点美好幻想。我时常会想,她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只渴望自由的白鸽,却被困在一个名为艾米莉的温暖铁笼里呢?

罗莎转过身,脸上依旧带着恬静柔笑,却让我更加不安。我讨厌这种感觉,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改变结果,英雄不该有无能为力的场合。
“艾米,”她出声唤我,语调极轻几乎被风声盖过,不过我听得很清楚:“一直以来都很谢谢你,但这次,”她后退几步,我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,“请不得不原谅我的任性呢,抱歉了。”她身后就是几十米高空,哪怕只再后退半步,就...
不敢再想,我试着慢慢靠近她,试图做最后的努力。如果上帝肯垂怜我们,我可以突然抓住她并把她打晕。虽然她可能会因此记恨我,但我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。只要她不离开,怎样都无所谓,我别无所求。我甚至萌生监禁她的可怕念头,因为我终究阻止不了她,只是延缓时间罢了。而她如果真的成为我的笼中鸟,无论再怎样不情愿,她都不可能有机会走。

“没关系,亲爱的,”尽量不动声色向前,我挤出一副轻松神情,“冷静一点吧,你这是怎么啦?我们昨天不还去书店买了几本你喜欢的书?不过说真的还是少看一点那么消极的东西吧...”
“我没事,艾米,我只是终于想明白了。”她摇头,“我并不喜欢悲伤的故事,而是因为,那就是现实啊。”她看着我,我却没胆量与她对视,我怕看到那双灿若新叶的澈亮碧眸下掩埋的深深疲惫,那是我一直所极力逃避的。“我想我可以解脱了,为我高兴吧艾米。”她笑着向后仰去,然后时间被无限拉长,就像慢镜头一样。我看着她下坠,金发与裙裾像花一样盛放。
尖叫着伸出手,唯有风从指尖流过,干涸血迹被残忍划刻。

——有个事实我一直不愿承认,我的罗莎离光那么近,却终究不是光。她只是被困在光的监狱里,很久很久了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养鹅小分队 | Powered by LOFTER